正是本人

思想丰富,圈子复杂,爱看就看,不爱滚蛋

[响欣]托遗响于悲风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苏轼《前赤壁赋》

————————————

“明明知道这些终究不能实现,便只好将遗恨化为箫音,寄托在悲凉的秋风之中了……”



……





安欣第一次知道他对李响有意思,已经记不清是何时了


只是当时看着他与新来的小警察交谈甚欢,心中莫名冒起阵阵酸意……


结果当天晚上躺在床上一复盘:“完蛋玩意儿,你这可不就是对他有意思嘛”


会不高兴他跟别人好,会不高兴他没有及时关心自己,会突然想要同他发生一些更亲密的肢体接触,会因为对方对自己说了些好听的话或者做了什么暖心的事情高兴一整天……


靠,那咋整?


————————————


“这段时间,安欣好像不太对劲儿?”


看着最近话里话外都有些阴阳自己,刻意和自己保持距离的小警察,李响陷入了沉思……


“我哪儿得罪他了?”


“不知道”


“安欣,中午要不要一起去吃肠粉?”管他呢,先去找他就对了


“不去,跟你的好同志小郑去吃吧”


小郑小郑又是小郑,自己不就是多跟他说了几句话嘛,怎么安欣这两天能气成这样?


我们的响响同志一思考——欸,明白了


“安欣……你怕不是,吃我的醋了?”


被说中心思的小猫脸一红,顿时乱了阵脚:“才没有呢,你瞎想什么!”


“那咱就去吃肠粉”


二话不说,李响拉起安欣的手腕就往外跑:“今天我请客”


————————————


“老板,两份肠粉”


“好嘞”


等肠粉的空档,李响又接着调戏安欣:“你确定你没吃醋?”


“没有,我看你就是自恋!”


“那你脸红什么?”


“我热的”


“大哥,今天零下三度”


“那我冻的!”


“行行行,冻的冻的”


“那我就好好帮我的好同志小安取取暖……”


“唔……”


未等安欣反应过来,他的唇瓣便被另一人的给覆盖……


从莽村出来的少年果真莽撞,那股子横冲直撞的劲头此刻在安欣的身上提现的淋漓尽致……


似乎是嫌对方不够主动,李响又伸手摁住对方的头,加深了这个 吻


周围下着雪,过往的行人匆匆,都想快点从这个冻人的地方逃离出去,只有他们,在雪地里接   吻


两个年轻气壮的大小伙子在零下三度的雪天里都红了脸颊,不知是冻的,热的,还是……


羞的……


一 吻 结束,刚才那个莽撞的人儿又恢复了往日沉稳的模样,只是又重新被舌头滋润过的嘴唇告诉对方,这家伙还没尽兴


他还在回味着方才的缠绵


————————————


结束之后,二人却更加拘谨了,安欣虽是心中雀跃,但面上却不敢表现出来:“响,你……”


“内个……”李响这时候倒是开始支支吾吾了:“是我太冲动了,对不起哈,你要是不开心的话,我明天,明天就打报告调离公安局……”


“哎呀不是啦”安欣终于是装不下去了:“你……真对我有意思?”


“……昂”


“那咱俩都这样了……就,在一起呗?”


“啊?”


“我告诉你,这可是我初  吻,你要对我负责任”


李响这一听,可是乐开了花:“真的?”


“骗你干嘛!”


————————————


“响……”


“咋了?”


“疼……”


“别怕昂,我在呢,我在,我在……”


卧底任务,安欣因为同事出现的一点儿纰漏被发现,结果让人家打了个半死不活的就扔在了市局门口,可见有多猖狂


那个同事也都快急死了,一边抽噎着埋怨自己一边许愿让安欣平安无恙


“行了,你也别太自责,这个团伙之前本来就对安欣有怀疑了,你这次只是一个导火索”李响拍拍那哥们儿的肩安慰着


可是看着被推进手术室的身影,自己不也是红了眼眶?


倒不是怨恨同事,而是在思索着……


思索着,没了安欣,他还怎么活?


“没了安欣,那就不活了呗”


最后还是长叹一口气,靠在墙上缓缓的滑落下去,随后,眼泪从眼眶掉落


那一滴滴的晶莹砸在地板上,颗颗都诉说着他对他的爱


————————————


“响,水……”


李响猛地从惊醒,头刷的一下子抬了起来:“你醒了?”


“嗯,醒了”看着趴在床头的熊猫眼,安欣有点儿心疼:“一宿没睡啊”


“没有,睡了很久啦,你不用担心”


“瞎说,你这黑眼圈是个人都看得见”


“哎呀……”


“响”


“干啥?”


“我突然想起来一句诗”


“啥呀?”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噗……”刚喝进去一口水的李响差点儿没吐出来,随即马上把水咽下去,擦了擦嘴边的水渍:“啥意思啊?”


“意思是,明明知道这些终究不能实现,便只好将遗恨化为箫音,寄托在悲凉的秋风之中了”


“这个意思我肯定知道,我想要知道的是你突然说这句话的意思”


“响啊,咱都是干这行的,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这样我才能同你长长久久白头偕老,我可不想跟苏轼说的一样”


面对突如其来的表白,李响的心脏漏跳了一拍,反应过来之后马上答应:“好好好,但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看着李响的样子,安欣暗道好笑,突然心头“又上一计”,便张口道:“响,你知道这句诗还有第二个意思吗?”


“啊?什么意思?”


“把我遗漏掉的响响托付给……悲凉的秋风”


“去你的,这么歪曲人家的诗,小心苏轼听见今天晚上来找你”


“找我干嘛?”


“找你,把你带下去,让你陪他”


“我才不怕,我有男朋友,我让男朋友代替我下去”


“那我要是替你下去了,你不得成小寡妇?”


“那……我就再找一个小男友”


“你敢”


————————————————


零六年,那段时间,李响总是早出晚归,局里却也总不见人,安欣越发觉得不对劲,而这一切在那天的夜晚终于是得到了证实……


“响,你会毁了自己的!”


“安子,我已经回不了头了,趁着身上这身衣服还在,我想做点好事”


“哗……”保温杯落地,碎片和茶叶渣洒了一地


安欣愣愣的低头看着保温杯,那个保温杯陪了李响那么多年,今天就这么掉下来,碎了……


——————————


回到家里,打开灯,二人默默无言,直到李响换好了鞋,他也不管安欣是否换好了鞋,直接将爱人打横抱起,径直向卧室走去……


“唔,李响……你干什么!”


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撞 击,皮肤的摩擦,李响在安欣的耳边轻语:“我已经没办法了,但你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我怕,怕万一有那么一天,你就真的……”


“真的'托遗响于悲风'了……”


————————————————


真的……


人不能老是往坏了想,因为你他妈一想一个准儿……


等到安欣赶来的时候,为时已晚,他只能看着自己夕日的爱人就真的那么与另外一人掉下来……


就像……


就像那个保温杯


当初的安欣,愣愣的看着那个保温杯


现在的安欣,愣愣的看着他的李响


“他陪了我那么多年,怎么今天就这么掉下来了呢?”


“怎么就他妈真的托遗响于悲风了呢?”


“苏轼你他妈把我带走也好啊”


安欣第一次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


看着躺在救护车上的他,颤颤巍巍的把手中的东西递给自己,而自己又颤颤巍巍的接住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


安欣又想起当初的那个吻了


那个大雪纷飞的冬天,他与他的吻


那年大雪纷飞,我与你相爱;如今天凉入秋,我却要眼睁睁的看着你离开……


真就是,悲凉的秋风……


——————————————


“响啊,咱都是干这行的,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这样我才能同你长长久久白头偕老,我可不想跟苏轼说的一样”


安欣又想起来了那句话


“可我现在又怎么与你长长久久白头偕老呢?”


“你没机会白头,我倒是提前白了头”


“明明知道这些终究不能实现,便只好将遗恨化为箫音,寄托在悲凉的秋风之中了……”


“那既然如此,我还请秋风,也将我的思念,与遗恨,一起告诉,我的他……”


——————————————


老规矩的叨逼叨:


感觉这次写的依旧好牵强,苏轼先生对不起,用了你的诗还用的好牵强……


其实就是突然想起来自己六年级早读的时候一边背前赤壁赋一边吐槽苏轼“文化水平过高”的快乐生活啦,为了祭奠……啊呸,纪念自己的快乐,就写篇be来刀刀各位(哎呀没事儿反正应该也没那么刀),拜拜~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