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本人

思想丰富,圈子复杂,爱看就看,不爱滚蛋

群穿觉醒年代(四)

“哎呀姨妈,也没有特别晚嘛。”乔  年回答着


“下次早回来一点,欸,这位姑娘是……”说着,高  君  曼就注意到了何念昔


何念昔急忙转过头去:“君曼嫂子好,我……我是……”


“姨妈,她叫何念昔,刚才在街上,还帮我们一起卖《新青年》来着”


“哦,是这样啊,那快进来坐坐啊”


“合适吗?”


“怎么不合适,来吧,正好快吃午饭了”


“那好”


————————


听着门外的动静,屋子里的那几位也早就坐不住了……


“欸,念昔要来了”


“听见了听见了”


“欸,你们说的念昔,是谁啊?”话没说完,做在一旁的仲   甫先生便出声询问


“额……”孟欢打着马虎眼儿:“先生您马上就会见到了”


“对,不出三分钟,您肯定能见到何念昔”宋玉溪也跟着应和


“仲   甫!延  年  乔  年回来了!”话音刚落,高 君 曼的声音便在门外响起:“还带回来一个小姑娘呢!”


陈  仲  甫闻言,急忙坐起:“是叫何念昔吧?”


“你怎么知道的?”


“这家中除了何念昔,我在回来的路上也碰到了几个小姑娘,就邀请来家中坐坐,看起来跟你口中的这位何念昔,还是好友啊”


听到这话,刚才还坐着的那四个赶紧站了起来……


“师母好,我叫宋玉溪”


“叫什么师母,仲  甫先生是咱老师吗?嫂子好,我叫陈云泪”


“君曼嫂子好,我叫孟欢”


“你俩确定叫嫂子不差辈吗?阿姨好,我叫胡意寒”


“你叫阿姨不也差辈吗?仲  甫先生好,我就是何念昔”


看着眼前的这一堆学生,一边问好,一边小声讨论着“称呼问题”,陈    仲   甫不禁笑出了声……


“叩叩”这个时候,门外传来一阵敲门的声音:“内个,这里……是仲    甫先生的家吗?”


“这不写着《新青年》编辑部吗?你瞎?”


“比你强”


“滚!”


……


“这又是谁啊?”陈    仲  甫一边说着一边去开门:“咱家今天很热闹嘛,这么多客人”


打开门,就看见眼前的两个浑身土的女学生映入眼帘……


“仲    甫先生好,我叫傅昀生,生生不息的生,我跟她们是一起的”说着,傅昀生伸手指了指里面


“先生好,我叫……”


“你叫郭静姝”旁边的傅昀生小声插嘴


“我知道我叫郭静姝!”


“啊好好好,郭静姝,记住你了”陈   仲  甫又笑起来


“好了,都别站着说话了,快进屋吧!”高  君  曼开口到:“都先进屋坐坐,饭马上就好了”


“好”


进屋的路上,郭静姝暗戳戳掐了傅昀生一把……


“嗷!”


其他几人纷纷回头:“怎么了昀生?”


“啊哈哈没事儿啊”傅昀生打着哈哈:“是吧逸秋?”


“啊嗯对”


————————————


吃饭的时候,胡意寒凑到傅昀生旁边,小声问着:“刚才……是郭静姝又掐你来着吧?”


“噗……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傅昀生你今天很奇怪啊”何念昔问着:“你咋了?”


“没有,我很好,真的很好,相信我”


“来来来,别都光顾着聊天了,吃点儿菜”说着,高  君  曼就给陈云泪的饭碗里夹了一筷子菜:“这里边就你最瘦,多吃昂”


陈云泪受宠若惊(bushi):“谢谢君曼嫂子”


“不用这么客气的,来这儿就跟来了自己家一样,仲  甫他那些学生,经常来的”


“嗯嗯”


“这孩子这么瘦啊,平常是不是不怎么吃饭啊?”


“嫂子你知道吗”满口饭的孟欢凑了过来:“陈云泪她还是唱戏的呢,唱的老好听了!”


“孟欢!你饭渣子喷我一身!”宋玉溪叫着


“哎呀对不起嘛”


高  君  曼这一听,来了兴致,便问道:“真的吗?云泪你还会唱戏呢?那下次我可得去听听”


“啊哈哈,会一些吧,也就是略懂一些皮毛”


“真搞不懂你在谦虚什么”


“孟欢!你把饭咽了再说话!”


“嘿嘿……”


“真的嫂子,玉音班的班主就是她,唱的老好听了”胡意寒也说着:“还有这个宋玉溪,拉小提琴也拉的特别好”


“而且嫂子”满口饭二号·傅昀生出现:“就给你介绍她俩的这个胡意寒,她不是一个普通的胡意寒,她是会弹钢琴的胡意寒”


“那看来,你们每个人都会点儿技术啊”陈  延  年说到


“惭愧”傅昀生咽下去最后一口饭:“我啥也不会”


“但是会写点儿文章”


这最后一句话让陈  仲  甫眼睛亮了,放下筷子径直走到傅昀生面前:“来给《新青年》投稿吧!”


“内个……我想我应该会葫芦丝和快板儿吧……”


[仲  甫悲伤jpg.]


傅昀生:婉拒了哈


“滴滴……滴滴……”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


“什么声音?”乔     年问


“没事儿,就是内个……自行车吧,应该是自行车铃铛的声音”


“哦,这铃铛声音还挺稀奇的”


“内个……我先去上个厕所哈”孟欢起身,准备出门


“可恶为什么没给手机关静音?!”


“啊?”高  君  曼问:“说啥呢?”


“啊没事儿我说这个汤弄湿了我衣襟”


“弄湿了就赶紧换一件儿吧,来来来,我带你去换”


“啊不用了不用了,这衣服一会儿就干了,我先去上厕所吧,谢谢嫂子”


“噗……”何念昔在下面笑出声:“孟欢还挺能装”


“啊?”陈  仲  甫再次发出疑问


“没有,我说意寒的这个包挺肮脏”


“脏了洗洗去吧”


“不用了不用了先生,我这个包它就这么设计的”


“哦”


意寒:我谢谢你哈


……


过不一会儿,孟欢回来了,在饭桌底下偷偷打字:“蜀川说她在豫   才先生家,待会儿咱们去那里汇合吧”


“行”


————————————


“那行先生,我们今天也就不多留了,感谢一下今天的饭菜,嫂子做的很好吃”陈云泪说着


“君  曼的手艺确实好,对了,以后别再叫她嫂子了,叫师母就行”


“真的?!”宋玉溪两眼放光(bushi)


“哈哈,今天就先不送了,我还有事情,改日,我可得再和你们这些学生,好好聚聚”


“那好,先生再见”


“先生再见”


“再见”


————————————


“蜀川!——”


“你怎么到豫  才先生这里来了?”


“这你们可得听我慢慢给你们讲……”






















评论(18)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