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本人

思想丰富,圈子复杂,爱看就看,不爱滚蛋

你顾己,我“失彼”

“是吗?我可不信,我看你还没好全呢!”

说罢,刘半农转身离去,陈筱旭在后方笑骂着:“半农你小心我现在就传染给你!”

……

下午的办公时光是及其甜美的,毕竟陈筱旭她今天下午没什么课……

“欸,仲甫兄,你饿不饿?”

“哈?刚吃完午饭啊”

“是吗?那估计是我没吃饱,不行,我得再出去买两根儿糖葫芦去”

说完,陈筱旭站起身就准备出门

“站住!”陈独秀一嗓子就给人定那儿了

陈筱旭一脸无可奈何:“仲甫兄,您就让我去买两根儿呗?”

“不行!今天你要是不写出至少三张纸儿来,就不用想着走!”

“哎呀仲甫兄,我这病刚刚好,再说了,这《新青年》应该目前不缺稿子吧?而且我刚交了两张啊”

“那也不行,你都多少天没写稿子了!行了,我也没空一直盯着你,我呀,还得去跟守常适之他们一起去找辜教授呢,先走了,你记得写完稿子哦!”

“好嘞仲甫兄!”

……

“笑死我了,谁闲着没事儿自己给自己增加工作量啊喂?!必须出去才可以的,糖葫芦我来啦!”

走在大街上,陈筱旭有一种“我自由了”的感觉,就仿佛是……一直在蓝天翱翔的鸟儿被关进笼子之后又自己飞了出来的感觉……

只不过,她马上就不开心了

因为……她看到了大街上的仲甫兄

……

仲甫兄也看见她了,他急忙好守常他们草草结束了交谈,往这边跑来:“陈筱旭!”

陈筱旭傻啊,她拔腿就跑,不过后来因为良心的原因,她停下了

“陈筱旭我告诉你,我回去以后就要看到你的稿子,辜教授快要来了,我得赶紧回去去找他,我可等着你的稿子昂”

“仲甫兄,你信不信我写稿子讽刺你压榨员工?”

没有意义,因为当陈筱旭喊出这句话的时候,陈独秀早就已经跑远了……

——————————

陈筱旭到底是没有写文章来讽刺她那亲爱的仲甫兄,但是她写诗来讽刺她那并不怎么亲爱的前同事克德莱了

哦对,她还讽刺了那更不亲爱的甚至陈筱旭提起来她都觉得恶心的英国政府……

看了此诗的陈独秀,当即决定:“下一期《新青年》就发表这个!”

让我们来瞅一瞅陈筱旭写的啥

                      我热爱的工作

                             乐来

                我有一份我热爱的工作,我特别喜欢它

               我每天都是十分敬业的完成我的任务,

               比如说,我每天都会随便的在黑板上写写画画;

               比如说,我每天都会吊儿郎当的为我那屈指可数的学生们草草的扯上几句废话;

               比如说,我每天都会在课堂之上消费掉大量的时间用来讲那些一年都讲不完的三句英文……

             突然有一天,我的老板突然告诉我,他要将我换掉!

            什么?这可不行!我得想个办法!

            有了!

            我找到了我们国家的首相,我认为他会为我撑腰,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愚蠢可笑又霸道。

           果然,首相帮助了我。

           虽然具体的结果还没有确定,但是我已经胜券在握。

           我全然不知,我一向瞧不起,甚至是鄙视的这个国家的人,是有多么的团结,多么的强大!

         我只能沉浸在那首相给我所营造的可笑的胜利梦中,等待着我那必输无疑的下场……

        哦,我那悲惨倒霉的痴心妄想。

——————————

后《新青年》发表,这个“乐来”,彻底上了报,人们讨论着是谁如此大胆,竟敢如此公开的讽刺克德莱他们……

对此,陈筱旭表示:“拜托,我写了这个,就不用写三张稿子了,那我肯定选择那个讽刺的啊!”

“好了不说了,我要去吃糖葫芦了,拜拜~”

……



评论(7)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